陆亦安。

不问归期。

【雷安】骑士荣耀Honor(十二)

·依旧私设

·大概更了半年的文,终于完结了,撒花!安迷修真是太好欺负了,大多数欺负安哥,但是最后欺负的还是雷总啦。他们之间的感情吧,很复杂,可能包含了友情,爱情,憎恨,感激或者更多,但是不可磨灭的还是他们之间的羁绊,相信会一直走下去的x

·这篇不出意料还是会出书x,但是我更完结局还有番外【对还有番外】就要开始长弧了,第一是为了补习,第二是为了骑士荣耀的翻改,争取给大家呈现出更好的作品,感谢一路的支持,爱你们!

·最后,爸爸们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或者长评请说出来!!我会收录一些到书里面去x或者批评和建议,我都会看的!!

 

 

在战争来临的前一天,安迷修迎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,实际上是对方不请自来的,就是雷狮。

 

雷狮刚站在玄关处,就被安迷修用热流指着脖子,雷狮倒是没有什么太大反应,只是笑着举起手,说道:“我来这里可不是和你打架的…起码也照顾了你这么多天,对我好点吧。”

 

安迷修微微皱了皱眉头,大脑开始急速旋转,他稍微思索了一下,随后他缓缓说道:“…安德华?”

 

“哎,是我。”雷狮用手指微微推开剑锋,像是参观者一样环视了周围一圈,随后大大咧咧地倒在了沙发上,“你看你,住的这么寒酸,明天就要开战了,你有没有信心啊。”

 

安迷修不知道雷狮是怎么混过侍卫的,也不知道雷狮这种大战之前来见敌人的行为算是大胆还是愚蠢,他没有回答雷狮的问题,而是依旧戒备地说道:“你就不怕我现在杀了你。”

 

雷狮摇了摇头:“你不会,别忘了,明天不管如何,都会是我们两个人的忌日,我也只是过来缅怀一下我们的过去而已…”雷狮撑着下巴,拿起桌上的水就往嘴巴里倒,随后抹了抹自己的嘴巴。

 

“况且,现在这个不是我的本形,所以你即使对我下手,我也不会受到太大的伤害。”

 

“安迷修你看,我在这个位置上面得到了什么,不但累死累活,还失去了很多的东西。”雷狮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,难得的,安迷修看到了他的疲惫。

 

就算是很久没有见面了,安迷修发现雷狮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,有些事情已经成为了习惯,比如他刚刚差一点就想要伸出手搭在雷狮的手上,可是理性快速制止了他的行为,安迷修的大脑逼迫他想起来两个人现在的身份,还有之前雷狮曾经带来的伤害。

 

“那是因为你活该。”安迷修低声说道,他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,清晰而完整地听到这残忍的一字一句从自己的口中吐出。

 

他眼睁睁地看着雷狮笑了起来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在安迷修看来甚至有些疯癫了,雷狮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水,用轻松的口气说道:“是啊,因为我是恶魔,对吗?而你们是正义的骑士,所以我们生来就应该被你们打败,对吗?”

 

“安迷修,你还是这么天真,不过可能也是因为你天真吧,我才那么喜欢你。”雷狮笑道,可嘴角噙着的笑容怎么看怎么苦涩,“地狱的路那么孤独,所以再怎么样,我也得拖着你啊,我那么爱你。”

 

“…骗子。”安迷修不知为何,这个词就从口中蹦了出来,安迷修觉得自己有些奇怪,恶魔在攻打人类的时候,他不恨雷狮,因为他知道这是人类和恶魔的宿命,是摆脱不了的;在得知人类军队全灭的消息,他也没有恨雷狮,他知道战争有成败,他当时恨的只有无用的自己。

 

安迷修所憎恶的,是雷狮当初给了他一年的温暖,却骗去了他的后半生,使他在痛苦中度过。

 

“…安迷修,这是我唯一的一次道歉。”半晌,高傲如雷狮,却在这个时候居然低头,安迷修不知为何,微微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我一直把你当成最重要的人。”雷狮说。

 

“我曾经把你当成最重要的人,而你把我的美梦全部碾碎,现在在这里给我装可怜?”安迷修嘲讽地说道,他握住双剑的手紧了紧,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些期待雷狮的回答。

 

可雷狮终究没有说什么,而是深深看了安迷修,他的身形很快就虚化了,化成点点尘沙消散在了空气中。

 

安迷修望着消失的雷狮的方向,紧紧握了握剑柄,他闭上了眼睛,掩去眼底的悲伤和痛苦,再次睁开眼睛的同时,他的双眼已经恢复了清明。

 

他看向窗外,一言不发。

 

 

 

 

凹凸元年最后的战役,七月三十号,莫利亚战役在莫利亚开战。

 

安迷修身披银色铠甲,骑着白色的骏马走在军队的前端,他的面色严肃,他身后的军队士兵,喊着响亮的口号,十分有序;雷狮身上穿着的是黑色的铠甲,骑着黑色的骏马走在前端,他身后的恶魔们或在天空滑行,或疾行于陆地,他们带着暴力和血腥,涌入了战场。

 

双方的军队在莫利亚的分界线纷纷停住,双方领队,也就是安迷修和雷狮,朝对方微微欠身,随后都各自挺直了腰板,等待着号角声的吹起。

 

————就此时此刻而言,雷狮和安迷修已经不是自己了,他们各自肩负着各自的责任。

 

号角声终于吹响,也就在那一刹那,雷狮和安迷修高声喊道。

 

“撕碎他们!!”

 

“给我杀!!”

 

那一瞬间,咆哮的恶魔展开翅膀冲向人类军队,为首的人类骑着马,纷纷扬起盾牌,用银白色长剑与魔物开始厮杀了起来,一刹那,双方的耳边都是兵戎交战的声音,骏马的蹄子划过地面扬起黄沙,不知道迷蒙了谁的眼睛。

 

安迷修率先行动了起来,气氛似乎在那一瞬间凝结,安迷修已经使用元力幻化出了双剑,目光沉稳,他从马上跳了下来,左脚往前迈上一步稳住身形,安迷修已经如同蓄势待发的猎豹随时准备展露自己的獠牙。


    即使见人如此,雷狮也不见丝毫紧张。他从马上一跃而起,在空中停留的瞬间,雷神之锤瞬间出现在他的掌心,落下的雷狮将雷神之锤重重放下,金属碰撞地面发出一声巨响,肉眼可见地面出现了一个凹陷的大坑,可见物体重量之大。


    安迷修的瞳孔微缩,手掌握了握双柄,他身为骑士,信仰骑士道,自是有他的作战方式————速战速决,快,准,狠。以较短时间内寻找对方的可击处,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攻破缺漏。安迷修一向少说多做,便不做应答,小腿肌肉发力,俯冲冲向雷狮,利剑划破空气的声音刺耳至极,以至于惊动了狂雷。


    雷狮自是不怕的,他掩去眼神中隐含的复杂情绪,那重锤竟已被他单手拿起,在千钧一发之时抵住了安迷修的双剑,他朝安迷修笑了一下,手腕发力,往前一送,安迷修自是抗不住重物,硬是被推开了五米有余,地上空留一道划痕。

 

    身边有魔物的叫嚣声,有血肉飞溅的抛物声,但此时此刻,就雷狮和安迷修而言,他们之间是安静的,没有声音的。


    安迷修是机会主义者,他的性格比谁都谨慎,他知道重物的举起需要耗费很多的力气,而且挥动的时间因空气阻力也会有所延长,再加上力量的损耗,即便是不能保证百分之一百,可起码也有百分之六十九的概率。


  安迷修想罢,后脚跟抬起前脚点地,纵身一跃,双剑已经在他手中蓄势待发,剑锋在阳光的折射下发出耀眼的白光,他手腕一转,剑尖对准雷狮,在那一刻小臂紧缩往下狠狠压去。


    “叮————”


    没有意料中的鲜血四溅,只有金属后碰撞发出的声音在空气中扩散,安迷修也被巨大的力反弹力震得手掌半麻,又因惯性往后退上些许。这才发现雷狮竟是用手抗住他的双剑却毫发未损,安迷修定睛一看,这看看见雷狮破损的手套下反射出了银白色的光点,雷狮竟是带着防护甲的。


   雷狮笑了,并非那种笑达眼底的笑,而是一种冰冷到极点的笑容。安迷修对他的处处逼近令他不愉,可同时也燃起他嗜血的战意。


    雷狮拖动着锤子,在地上留下长长的痕迹。突然间,雷狮身形一动,速度竟快到出现重影,一个眨眼已出现在安迷修面前,高举雷神之锤重重打下。


    安迷修连忙侧身闪开,在回头时地上已经出现了一个不小的坑洞。空气中已经有了烧焦的味道,仔细听着,还有细微的电流“呲呲”声,遁入安迷修的耳朵,惹得他心烦。


    “停手吧。”安迷修直了直腰,朝雷狮说道。


     四周突然安静了下来,着偌大的空间除了正在大战时俩人粗重的呼吸声,交杂在了一起,似乎都被隔空了。

 

     安迷修没有精力去看在他身边战斗的士兵们,他只是屏住了呼吸,随时准备下一步攻击。


    雷狮抬眼看了安迷修一眼,轻声说道:“不可能了。”语罢,又是一次夺命的攻击,雷神之锤在雷狮手上运用自如,次次攻击夺命点,以头部和腹部为主,膝盖与肘关节为副,雷狮的招式咄咄逼人,安迷修的身上也出现了些许的乌青和血痕。


     安迷修听了雷狮的话,并没有感到意外,而是自嘲了一声,也是,都这种情况了,谁愿意停手呢。

 

安迷修拿双剑以“X”字形放置,抵挡雷狮的攻击。可雷狮毕竟是狂雷的化身,狂雷是无法束缚的,纵然安迷修有所防御,但还是被磅礴的力量伤到身体些许。


     雷狮似乎是不耐烦了,紫瞳骤然睁大,重锤在安迷修以长剑攻击时候重重打下,安迷修有些措手不及,一个踉跄,但还是稳住了身形。安迷修不甘示弱,以长剑示威,砍向对方。


    刹那间,尘土飞扬,视线内已是一片模糊。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,不知是重锤敲中了谁,亦或者是长剑刺中了谁。


   待尘土散去,才看清安迷修的双剑指着雷狮的下颚,只剩一寸的距离便可以割破雷狮的喉咙。而雷狮的重锤在安迷修的腰脊,只需轻轻一划便可以将安迷修拦腰分肢。


    两个人都意外地沉默了,谁似乎都不愿意先下手,直到现在,安迷修才感觉到他心脏的钝痛,也只有在这个时候,他的心脏才全部为了雷狮而跳动。


    雷狮突然凑上前,安迷修暗道不好,他的身体已经先做出了反应,手臂反射性抬起,长剑瞬间贯穿了雷狮的心脏。事实上,雷狮只是蹲下来,拦下他的手臂,亲了亲他的唇角,像清风拂面,安迷修的眼泪,就那么掉落了下来。

 

战争已经进入了末期,人类的队伍步步为营,开始压制恶魔的战斗力,安迷修的耳边已经不是兵器碰撞的声音,不是杀戮的惨叫,也不是人类侍卫渐渐想要脱口而出的欢呼声。

 

安迷修的心脏也开始疼了,他渐渐感觉到手脚冰冷,意识也慢慢变得模糊。

 

他耳边灌满的,都是雷狮那声似乎包涵了所有感情的“我爱你”。

 

此时此刻的安迷修,像是被雷狮拥抱了一样,如果忽略掉刺入雷狮胸膛的冷流,这就是一副恋人依偎的模样,可这不是,这只是两个身负各自的责任,爱而不得的两人。

 

“安迷修……我知道你不信我,但是,现在不说,以后就没有机会说了……”

 

“我真的爱你…我这次没有骗你,我拉你和我一起死…起码下辈子,你得是本大爷的人..”雷狮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 

那双如同星辰一般的双眼,再也睁不开了。

 

安迷修颤抖着双手,松开了剑柄,他缓缓地抱住了雷狮,任由他胸前的鲜血,染红了自己银白色的盔甲。

 

凹凸元年莫利亚战役,大骑士安迷修为斩杀恶魔雷狮,壮烈牺牲,恶魔雷狮同样毙命于安迷修的剑下。

 

“我这一生爱过很多的东西,我爱凹凸大陆的人民,爱我的骑士道,爱我的责任,我一直都是为了守护他们而活,而不知道为自己而活,有一个人教我怎么恣意妄为地活,可那毕竟是我学不来的,我曾经把他当成重要的人,也曾经很恨他,但是现在我也弄不懂是什么感情了。”

 

“如果我有下辈子,我希望可以有一段我和他的故事,而不是这辈子的兵戎相向,身不由己。”

 

 

 

END

评论(54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