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亦安。

不问归期。

【雷安】清平乐

送给鹿律宝贝儿的一篇生贺,生日快乐,献丑了。 @Arlen·Elvis 

超短篇,小甜饼,一发完,雷安向,标题是词牌名,与本文没太大关系(…)魔教教主雷x妙手回春神医安。ooc算我,写得不是太好,希望各位包容包容?

 

 

  如果说杀人不眨眼的魔教教主也会有爱人呢呢?

 

  若是教中的人听到这番言论,只会嗤笑一声表示传出‘谣言’者简直是胡说八道;若是魔教的对头,只会一拍桌子,怒吼道:“这这么个儿杀人不眨眼的玩意,怎会有女子喜上他这东西!”;若是平民百姓听了,不是碎嘴传开了遍,就是摆摆手,掩去三分惊惧和七分好奇,赶紧离开了,他们可掺和不起这些玩意儿。

 

  可不管众人作如何反应,雷狮确实是恋爱了。

 

  只不过不是女子就是了。

 

  

  一自消魂那壁厢,至今寤寐不断忘。

  当时失壁还相失,此后思君空断肠。        ——仓央嘉措

 

  

  雷狮还是个臭小孩的时候,整天卖弄着比同龄人高超许多的武艺,小小年纪就有了自己的小团体,雷狮小时候十分向往海上的霸主,那些无拘无束,横行霸道的海盗,索性就给自己的小团体取名为雷狮海盗团。

 

  有钱人家的孩子只会和有钱人家的孩子玩,这是亘古不变的道理,雷狮自小就和魔教高层,亦或者是江湖中的情报分子和杀手打交道,雷狮的父亲也鼓励雷狮这样的行为,他自认这是为了雷狮好,是为了雷狮的未来铺路。

 

  然而,意外还是发生了。

 

  新一任武林盟主上任,那是个正气凛然的人物,一坐上宝座便开始着手于清理自己身边的臭虫,呼吁人们讨伐魔教,一时间,平民讨论得沸沸扬扬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江湖中即将展开一场腥风血雨。

 

  而雷狮这更是不好过,即将成年的他在即将接手魔教教主这一席位当天,左护法带着魔教众人叛变,自己刚饮下的那晚烈酒,竟是硬生生地封住了他的武功,雷狮的父亲带领余下千军,挥剑指向昔日同盟,却不敌众人,一代魔教教主就此陨落。

 

  雷狮死里逃生,被死侍暗中护送出教,但身上依旧受了不小的伤,死侍早已返回教中企图保住残余势力,剩下的路只能雷狮自己走。

 

  雷狮能感觉到力量和意识正开始从他的身体里被剥离,他感觉自己不吃不喝了很久,跌跌撞撞地走过了森林,这天居然开始飘起了薄薄的雪花,而雷狮却恍若未闻,他又饿又累,满腔的恨意支撑了他如此之久,冷意渐渐钻入他的皮肤,雷狮越发觉得头重脚轻。

 

  他竟是生生地跪下了,膝盖却感觉不到那磕到石子的疼痛,雷狮的眼睛蒙上了一层白雾,他跌了下去,栽倒在这茫茫的雪地中。

 

  恍惚中,雷狮仿佛看到一褐发青年,身着白色青纹的衣裳,缓缓朝他走来,雷狮那一瞥,宛如惊鸿一瞥,可耐不住眼皮的下垂,雷狮昏了过去。

 

 

  ……

 

 

  再醒来,雷狮觉得脑子昏昏沉沉,带着一丝不可忽略的疼痛,雷狮费力地想要起身,一只手却缓缓盖在了他的额头,那声音低沉,不算温柔:“别动,你伤还没好,真是难得见你这么狼狈啊。”

 

  雷狮一听这熟悉的音调,带着三分不屑和冷漠,昔日的温情早已散去,雷狮骤然转头,入目的就是安迷修那半带嘲讽的笑容,刺得雷狮眼睛生动。

 

  “…安迷修,你怎么在这?”雷狮觉得刚刚有些昏沉的脑袋,好像清醒了些,他仔细端详着安迷修的脸,试图从他的脸上找出半点温柔,却只嫩个得出一个结论。

 

  他瘦了好多。

 

  谁年轻的时候没谈过恋爱,谁没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,雷狮想,他和安迷修就是如此,十六岁的少年正直青春,带着对爱情的懵懂和冲动,轻易地允诺了一场爱情,带着现在看来疯狂的誓言,谁没走过那么一段。

 

  安迷修和雷狮是在一个小镇子认识的,那时候的雷狮下山游历,认识了小医馆里的安迷修,那时候的安迷修年纪虽小,却在医术上有一番作为,那镇上的人凡是说到安迷修的名字,谁都是赞不绝口。

 

  或许雷狮就是这么被吸引了,他曾想目睹这少年一二,爬上了安迷修的外墙,趴在那瓦片上,盯着安迷修在小院子那摆弄着自己的双剑,雷狮眨眼瞬间,那少年居然已经行云流水地练下了一套剑法,不但医术高超,这武功也了得啊。

 

  雷狮是越发感兴趣了,可冷不丁地,安迷修的声音冷冷地在他耳边响起:“看够了吗?”雷狮骤然转头,只见安迷修抬起头,翠绿的瞳孔折射出冰冷的光,雷狮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错了,居然就如同愣头青一般,冲了下去。

 

  当然,他们打了一场。

 

  所谓不打不相识,雷狮和安迷修居然也就这么熟识了,两个人都是江湖中人,对打打闹闹这一番小事早就不在意了,两人常常把酒共饮,月下吃饼对诗,看起来好不通洽,竟也是这时,两个人升起了异样的情愫。

 

  或许是生命中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人。

 

  两个人在一起了好一段时间,直到雷狮的魔道少主身份暴露,雷狮是忘不掉的,一辈子都忘不掉,安迷修那样冰冷的眼神,和最开始的眼神不一样,这次的眼神包含着太多复杂的感情,复杂到雷狮都不敢去细数,转身便走。

 

  后来的雷狮再去寻,没想到安迷修居然就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,那小屋子已经破破烂烂,杂草丛生,看起来就知道很久没住人了。

 

 

  故人相识,竟是在这样的时间,这样的地点。

 

  雷狮这个人是极好面子的,更何况现在这个模样怕是他人生中最狼狈的样子了,他硬是撑着床起了身,身子却一个虚软,重新倒回了床上,但雷狮也讶异了,他能明显感受到力量重新涌回他的体内。

 

  他讶异地看着安迷修,可安迷修却除了开始的话,不再同他说一个字,而是专心地熬药烧火,空气中也只剩下柴火燃烧时噼里啪啦的声音。

 

  雷狮突然地,非常的心疼,他看着那白色的外袍软软的披在安迷修的身上,安迷修是瘦的,那宽大的衣服盖在他身上,居然还留出了那么一大块,他想抱抱安迷修,从后背环住安迷修的腰,事实上,雷狮也这么做了。

 

  出乎意料地,安迷修没有反抗,他的手微微颤了颤,又重新专心致志地熬药,随后,他推开了雷狮,将一碗药放在了雷狮的面前,随后垂下了眼帘:“喝完这碗药,你的武功就全部回来了,自此以后,江湖不见。”

 

  “…安迷修。”雷狮端起药碗的手一抖,差点将碗摔破:“我不相信,安迷修,你还喜欢我吗?”

 

  安迷修没有说话,只是推开了门。

 

  这林中寂静,本就不应被人打扰内心清净,他早已弃掉儿时的情根,医者本就应该抛弃世俗情感,看遍人生冷暖,可雷狮的出现却让他如同死水一般的心惊动,另安迷修好不惊奇。

 

  夜已深,雷狮本想吹去窗前红烛睡下,却意外地看到对屋那窗,安迷修的影子在光影的照射下若隐若现,看那姿势怕是正在提笔写字,雷狮皱眉,看着安迷修的影子在烛光下跳动,待那烛火熄灭,雷狮才惊觉,自己竟是看了好久,好久。

 

  不知为何,雷狮竟暗暗地下了决心。

 

  第二天清晨,安迷修在第一束阳光射进窗台前时,就睁开了眼睛,他突然看见了桌上的一碗凉茶,和一纸书信,当年那满腔热血的少年,现在徒留一颗缓慢跳动的心脏,可现在的安迷修,却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开始剧烈的跳动了。

 

  不知何时,他的手心已经出了汗,医者是善于解刨的,安迷修不得不否认,在和雷狮分开的三年里,他是何其地想念雷狮,只是这些情感被他掩埋了下去,安迷修自认非凡,可终究,他还是个凡人。

 

  他摊开书信,雷狮的字很大气,龙飞凤舞的,安迷修读了下来,大概是自己要回魔教整理残局,让安迷修等着自己云云,可安迷修读完,突然就笑了,带着丝丝的苦涩,但很快也就散去了。

 

  ————魔教那吃人的地方,雷狮怎么会抛弃那庞大的财力和资源,来和自己度过一世安宁呢?

 

  安迷修暗暗下决心,决定忘掉这个人,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安迷修在梦醒时刻,总会想起过去的雷狮,现在的雷狮,也真是奇怪,雷狮在他的生命中不过呆了些许时日,安迷修竟然会魂牵梦萦到这般地步。

 

  不过终究是过去了,安迷修在心中默数,竟已过去了九个月的时日。

 

  这良人怕是不会来了,安迷修叹道,虽然是早已准备好的事实,可当这件事血淋淋地摆在安迷修面前时,安迷修只觉得心口有些疼,嘴里有些涩。

 

  现在是初春,淅淅沥沥的春雨落下,安迷修门前的青竹已冒出了尖头,后院里还有几朵五颜六色的小花,那看起来一折就断的柔弱模样,安迷修确实喜欢紧了,虽然知道他们活不了多长日子,但有这鲜艳东西的陪伴,也是好的。

 

  夜班时刻,窗外还是下着小雨,安迷修浅眠,竟在黑夜中莫名听见敲门的声音,那挂在外门的门锁,一下又一下,如同沉闷的击鼓声一般钻入安迷修的耳朵。

 

  安迷修从墙上取下双剑背至身后,撑着伞,缓缓地走向大门,如果外面是恶人,安迷修定然是不怕的,他的武功一向不低,只是医术更高,所以掩盖了武功的光芒罢了。

 

  安迷修缓缓地推开门。

 

  他的瞳孔骤然睁大了。

 

  雷狮撑着一把油纸伞,脸上依旧挂着那般的笑容,看到安迷修开了门,他合上伞,挤进了狭小的屋檐,任由落下的雨点打湿他的肩膀。安迷修觉得自己心尖儿颤了,指尖也颤了,无论是医者还是武者,手是不能抖的,可安迷修,有着这两种身份的人,居然抖了手。

 

  “安迷修,我来接你了,跟我跟我走,一个字。”雷狮的调调依旧是那样,让人觉得他漫不经心,可安迷修撞进他的眼睛里,知道对方现在其实认真无比。

 

  ————那眼睛了倒映的全是安迷修的影子,似乎雷狮的所有世界都是安迷修了。

 

  安迷修动了,他的手轻轻碰上了雷狮的脸,冰凉的指尖划过雷狮的脸庞,看起来像是在确认着什么,他描过雷狮的眉心,鼻梁,最后停留在了他的嘴唇,随后,又放下了。

 

  一梦忽远近旧事难触摸,已觉天微亮烛火却闪烁。

  听声有归人合伞扣门扉,原是昨夜风雨惊花蕊。   ——三月雪。

 

  “好。”安迷修这么说道。

评论(8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