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亦安。

不问归期。

【雷安】骑士荣耀Honor(三)

*依旧私设
*放假了,大概会经常更了,谢谢大家的支持。


   

听到对方自称是雷狮,安迷修的表情难得凝重了一瞬,他掏出怀中的探测仪,然而探测仪依旧如同往常一般,虽说屏幕上闪烁的白光告诉安迷修它正在工作,可左上角的红灯却始终没有亮起。

 

安迷修将自己凝重的神情收回,上下打量着雷狮,却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。对方说自己知道一些雷狮的消息,可他是怎么知道的呢?唯一的猜想就是对方是雷狮的信徒。

 

安迷修的警惕并没有因为对方看似真诚的话而放下,雷狮看着对方的神情,开口道:“你不用猜测我的身份,你只要知道,我知道雷狮很多,你可以利用我,我也还挺喜欢你的,安迷修。”

 

“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是雷狮的信徒,我不会放任敌人在我的身边胡作非为的。”

 

“你也有很多的事情瞒着我,我们没有必要做到坦然面对吧。”语毕,雷狮难得见到对方愣神的表情。安迷修在雷狮面前,至少从目前来看,还从来没有露出过这样犹豫的表情,更或者说是,矛盾的表情,虽然这个表情一闪而过,但在雷狮看来,却也够回味无穷的了。

 

“……你能发誓,对我做到在雷狮消息方面的不欺骗吗?这个任务对于我来说很重要。”再三确定对方确实魔力微小以后,安迷修确定了雷狮“人类”的身份,安迷修难得放软了态度,与雷狮“交易”了起来。

 

“是的,我可以。”虽费了一番口舌,但最终还是让对方进入了自己的圈套。雷狮的眼神此时无比温柔和虔诚,像是一个投明的信仰者,可恶魔怎么可能知道什么是真心实意呢?他们只是在投入地演戏,虚伪地微笑而已。

 

可至少从现在来看,安迷修没有再怀疑雷狮了。

 

“那你就跟在我身边吧,但是,如果我发现你对我造成威胁,或者发现你动机不纯的话,我会立刻斩杀你,不会有任何的犹豫,希望你记住。”

 

依旧是这种对雷狮起不了任何作用的警告,这种正气凛然的口气,这副毫无畏惧的神情,又带着那么一些骄傲,这些看似矛盾的情绪在这个骑士身上,却并不矛盾,但人类这种生物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,所以雷狮并不奇怪,反而格外享受这种开发的过程。

 

“好,随君处置。”雷狮故意加重了后面的四个字,尾音就这么消散在了空气中。

 

 

丹尼尔站立在这漫天星空处,他正处于一个立体的空间中,他脚下是点点繁星,偶尔有一颗巨大的陨石向他袭来,速度之快,肉眼可见这些巨大晶体上坑坑洼洼的坑洞,但丹尼尔毫无反应,任由陨石穿过他透明的身影。显然,今天的丹尼尔大人没有兴趣用星星搭积木,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

 

他的步子所经过的地方都形成一个光圈,渲染开来点点星光,那些星光再慢慢地寻找自己的归宿,依附在一些星星的身上,以微小的重量让星星以毫米的距离脱离原本的轨道。

 

这就是命运的形成。

 

然而丹尼尔现在目光所及的,是处于木星旁边的一颗明亮的星星,而明亮的星星旁边也有一颗同样明亮的星星,不过离木星比较近的星星较为庞大,大多的星光都跑到这两颗星星上去,使星星更加夺目耀眼。但令人惊异的是,星光附着的方向大不相同,迫使两颗星星的距离越发接近,直到丹尼尔静静地站立在星空操作室里的时候,两颗星星只相差区区五厘米而已了。

 

丹尼尔叹了一口气。

 

神使的随从可以看见这些星星的星轨,坠落的星星说明已经消失的生命,而这两颗星星的不断靠近,说明两人即将产生的激烈碰撞。

 

而重量太大,最可能发生的就是变成流星,在星空中快速划过,昙花一现,最后坠落在无尽的黑洞中,被吞噬,凹凸大陆从此再无此人。

 

丹尼尔的眼睛有些黯淡,带着三分思念七分惆怅,半晌,抬起手指缓缓清理掉一些发黑的星星,看他们化为星光,他抬眼略微有些复杂地望着那两颗星星。

 

最终,他只是轻轻地念到:“ I feel something so right ,But doing the wrong thing ;I feel something so wrong ,But doing the right thing .”  

 

  

安迷修有些受不了后面的眼神,就是雷狮那带着些许打趣的眼神,安迷修原本以为雷狮会是话痨类型的存在,毕竟先前也吵了他一路,可没想到后来对方像是偏偏和他对着干那般,突然噤了声。

 

  其实还是会说话的,不过说话的器官由嘴巴变成了眼睛。

 

  安迷修感觉到对方的目光如同X光线一般扫射他的全身,还带透视的那种,给安迷修一种被对方扒光的错觉,很是不自在,最终,安迷修忍无可忍了,他转身对雷狮叫到:“你,走我前面去,我……”

 

  怎么能说自己因为对方而感到别扭呢,安迷修本想解释一下自己的行为,却又发现无从解释,干脆就闭嘴了。

 

  雷狮倒也没说什么,就那么越过安迷修走到他前面,不知道是不是雷狮故意的,安迷修感受到对方从他身边经过时,朝他耳边轻轻吐了一口气,不同于安迷修身边的骑士战斗时粗重的呼吸,也不是女孩子缩在他怀中的微弱呼吸。

 

  雷狮的举动让安迷修感觉气血都冲上了耳根儿,愣是闹红了耳朵。由此,原本就尴尬的气氛现在更是添上了一分不自在,安迷修更觉得自己好像个愣头青年一样,被恶作剧的小孩一撩就可以闹个大红脸。

 

  虽然这个和雷狮同名的人类,很好看就是了。

 

  正这么想着,走在他前面的雷狮突然停下了前进的脚步,还在出神的安迷修猝不及防,撞上了雷狮的后背,两个人都一个踉跄,但不及安迷修出声询问,骑士的鼻子就已经嗅到此时气氛的凝重,他抬眼一看,站在他和雷狮跟前的有六个人,个个手持各式各样的武器,将他和雷狮的前路和后路都堵了个遍。

 

  安迷修很明显能感受到不怀好意的气息。

 

  他环顾四周,六个人的面孔没有加以掩饰,安迷修在脑子中搜罗了一下,意外发现几个面熟的面孔,赫然就是刚刚在酒吧见到的几个人,当时的他们大多是一副醉态,所以并没有过多在意,现在的空气中弥漫着酒精的刺鼻味道,可能是喝酒犯事,也可能是劫财。

 

  果不其然,站在他们正前方的那个人直接开口:“喂,两个小鬼,钱拿出来。”

 

  安迷修皱眉,意料之中的,对方是流氓一样的存在。

 

  虽说是大意了,但现在处理起来也不会麻烦就是了。

 

  安迷修没有召唤出双剑,而是踏步走到与雷狮并排的位置,正打算开口说话,不想对方没有等自己开口,反而直面而上,手里举着一把长刀,劈头盖脸地砍下来,估计是想来个速战速决,他们已经认定安迷修不会给钱了。

 

  不想安迷修偏偏是个教会骑士,怎会怕对方的雕虫小技,他抓住雷狮的手腕,纵身一跃,带着一个活人,本想突破重围,没料到左侧的两个人虽非练家子,但都有点本事,把他和雷狮都逼了回来。

 

  安迷修身为骑士,自然不会有什么抛弃身边的人逃走的念头。他转头看了雷狮一眼,没想到雷狮也正看着他,没有惊慌,没有害怕,而是一副非常平静的模样。

 

  “你为什么不丢下我直接跑走?我现在对于你来说可是累赘。”雷狮的目光转移到对方抓着自己的手,力道不大,但却给人一种足以安心的力量。

 

  “因为我是骑士啊。”安迷修这么答道,不过想了一下又觉得这样的回答太过于标准化,又赶忙接上,“是因为你还有利用价值,喂,雷狮是吧,等会过十秒,我把前面那两个人给引开,然后你先走,等会我去找你汇合。”

 

   安迷修并没有真的想要杀人的念头,可惜对方不给自己开口的机会,还是打昏的好。双剑出现难免会见血,赤手空拳的话,倒也不会太吃力。

 

   安迷修在默数,他抓着雷狮的手紧了紧,眼睛先是环视一圈,突然松开了抓住雷狮的手,三个大汉迎面扑来,安迷修一脚直接踹在第一个冲来的大汉脸上,随后一个后踢直接将对方扫到地上。

 

   很好,晕了一个,安迷修赶紧回头冲雷狮喊到:“雷狮,快……”

 

   话语却硬生生地被逼回安迷修的嘴中,眼前血红一片。

 

   刚刚举长刀的壮汉估计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加入战场,安迷修的正前方有两个人正与他纠缠,那壮汉估计就是想来个背后偷袭,慢慢靠近安迷修的,然而安迷修多年的战斗经验,怎会感觉不出对方那种不加掩饰的粗重喘息和脚步,正准备出手一击,不想蹿出的一个身影直直地挡在他跟前。

 

   安迷修是完全可以轻松躲开那一剑的,但是措手不及的是突然跳出来挡在自己前面的雷狮。

 

   不仅仅安迷修愣住了,攻击他们的那些人全部都愣住了。安迷修没有再多想,手起刀落倒也变快了许多,很快就将清醒的两人击倒在地。

 

   安迷修知道对方是想要钱财,生怕对方再多纠缠,丢下三个金币,拦腰抱起倒地昏迷的雷狮。安迷修看到雷狮胸口的伤口,幸好不算深,但手上温热的液体依旧沾满手心,再触碰对方的手掌,安迷修没有在意现在和雷狮十指相扣的握法,他只感受到雷狮身体的热度逐渐散去,他的指尖已经发凉了。

 

   他抱起雷狮后,快速浏览手臂上的蓝屏,很快就搜寻到了最近的诊所,不敢再有多的怠慢,他快步抱着雷狮跑走,拉下缠绕在手臂上的绷带,按在雷狮的伤口上,可红色依旧很快地渲染开来,甚至都染到了绷带的末梢,安迷修瞳孔颜色更暗了,神色也冷了三分。

 

   所幸安迷修赶到诊所及时,雷狮的血及时止住,才没有失血过多而死。

 

   他松了一口气,抬眼看向外面,已经是深夜了。再看向雷狮,雷狮的面色发白,此时此刻正紧闭着双眼,就算是睡梦中也紧皱着眉头。半晌,他转过身子换了个姿势,又继续陷入了沉睡。

 

   安迷修抬手,给雷狮抚平了紧皱的眉头,为对方盖好了被子,本想看护他一夜的,重伤者晚上总会出现很多的状况,对方为自己挡刀,这些事情是理所应当的报答。安迷修此时此刻,非常明显地感受到自己心上的一角柔软了下来,过了一会,不知为何,他竟然也沉沉地睡去了。

 

   黑夜中,床上的身影微微动了动,雷狮张开了他的眼睛,蔚蓝逐渐被浓浓的紫色掩盖。

 

   雷狮看到在他身边睡着的安迷修,觉得甚是好笑。他轻手轻脚地下了床,很快离开了诊所,他步行的速度很快,以“疾行”称呼还差不多,很快,来到了他早上与那些流氓争执的地方,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,早上的那些流氓出现了,不同于早上的是,这些人脸上都带上了谄媚的笑容。

 

   “你看……这次办事如何?”为首的那个人,也就是早上拿长剑刺伤雷狮的那个壮汉,问道。

 

   雷狮似笑非笑地看了对方一眼,从口袋中拿出十个金币,丢入对方手中,对方的神色瞬间就由谄媚变成了贪婪,他身旁的人也都凑了上来,个个都渴望碰碰这金色的玩意儿,只差那哈喇子要往这上面流了。

 

   雷狮冷眼旁观这些人类丑恶的嘴脸,缓缓开口道:“我其实不是很满意。”

 

   那几人的身体瞬间僵住了,那为首的眯了眯了眼睛,嘴上挂上了一抹假笑,他缓缓地向前,原本弯曲的脊背此时此刻挺得老直,仗着自己的身高,缓缓笼罩了雷狮,可雷狮愣是抬头都没抬。

 

为首的那人甚是不客气地说:“有什么不满的,我都按照你留下的纸条上面照做了,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?老子要不是看你是个客户,我呸,谁伺候你啊,小王子?”那人阴阳怪气地说道。

 

雷狮朝他笑了笑,那人见他毫无反应,更加认为对方是个好欺负的主,后面的几个壮汉也跟着起哄,那一瞬间,讥讽的笑声在这个黑夜甚是刺耳。壮汉正打算再说些什么,可“哐当”一声,他的头却再也没有回到身体上,眼睛也再也没有闭上,就那么死不瞑目。

 

讥讽的笑声像卡了机似的,每个人的表情都僵在了那里,现在还能看见他们还未闭上的大嘴,可其中的神情早已变了样,变得异常的恐怖起来,他们的眼睛里已经沾上了恐惧的影子,不过一会,他们也没有机会再发出什么声音了,他们只能在惨叫声中听到客户低声说的一句话。

 

他说:“伤了不该伤的人,拿了不该拿的东西。”

 

雷狮在战斗的时候身上滴血未沾,所以清理起来也十分的方便,他回到诊所后,黑夜更深了,不过璀璨的星星还是那么夺目。

 

 

雷狮重新坐回了床上,他看到安迷修那个极其不自然的睡姿,但不体贴如雷狮,他非但没有感动,还甚是幸灾乐祸。半晌,他挂着嘴角的笑,拿出已经擦拭干净的三个金币,上面还有雷狮余留的温度,雷狮将它们放入安迷修的口袋中。

 

随后,雷狮玩了玩安迷修的头发,掏出通讯器开始看了起来,安迷修的资料很少,不过五分钟也就算了解完了,雷狮看向外面的天空,有几个流星缓缓地坠落,消失不见。

 

 

 

一张床,两个人,一个沉睡,一个清醒。美丽的星空,残忍的夜晚。

 

今天,第一步,建立信任关系,完成。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