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亦安。

不问归期。

【雷安】骑士荣耀Honor(二)

*依旧私设
*我回归啦,希望你们还记得我!

   

 

当安迷修走出小树林,顺着羊肠小道准备去最近的一个村庄问路时,后面那个阴魂不散的声音再次在他耳边响起:“骑士,带上我,我很有用的。”

 

安迷修终于是忍无可忍了,他转头看着跟在他背后念叨了一路的‘人类’,简直是烦躁到了极点,纵然这不是骑士该有的情绪,也不是一个绅士该有的态度,但问题就是,他的骑士生涯中也没遇到过,这么烦人的家伙。

 

安迷修冷哼了一声,依旧没有答话,雷狮倒也没有在意,依旧跟着安迷修的脚步,既不离得太近,也不走得太远,保持恰当的距离,但嘴里依旧念叨着让安迷修带上他一起走。

 

安迷修深吸一口气,按捺下心里的躁动。他看向村庄的方向,大门旁就是一个酒吧,安迷修微微眯了眯眼,推开了酒吧的木门,入目的就是一群纸醉金迷的人们,即使是在白天,他们也如同在傍晚时那样喝得酩酊大醉,长饮叫爽,安迷修看到几对男女正缩在角落,时不时发出一声尖细的叫声,安迷修不用想就知道他们在做什么。

 

对于这样的场景,安迷修已经是见惯不怪了。他忽视身后的跟屁虫,理了理自己的领带,长靴从容地避开洒在地上的酒液和瘫倒的人们,他在吧台那找了一个较为隐蔽的地方坐下,手指轻轻叩击桌面三下,不久,就过来了一位年轻人,眉间有一个很深的疤痕。

 

“先生,需要什么?”那年轻人笑着问道,身体前倾,食指指尖微微触碰了安迷修刚刚敲打的地方,然后得到了安迷修点头的回应。

 

Manhattan”安迷修答道。

 

“那这位先生呢?”年轻人意有所指,眼角微微瞥向站在安迷修背后的雷狮。

 

“不用给他。”竟然还没走,安迷修脸更黑了,他的眼神带着警告地扫过雷狮,转而在年轻人调酒的时候,在对方的耳边微微低语。

 

雷狮清楚刚刚安迷修和年轻人的举动是什么,很明显,那是某种特定的暗号,是种很简单的咨询情报的暗号,教会在每个地方都会有据点和接应人,精明的教会想要寻找一个地方,有嘈杂的环境和头脑简单的人群,这样的狂欢圣地很容易让人忽视正在交易的教会人。

 

这种暗号对于在凹凸大陆游荡许久的雷狮来说,已经见过了两三次,也曾经也被卡米尔科普过,只是后来,那些人都变成流星,消失在这天地了。

 

不过,敢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展现这种暗号,应该说对方的警惕性太弱呢,还是暗笑对方可以称之为白痴的单纯呢?雷狮只敢说,他游荡大陆这么久,却从未见过如此心思单纯却又强大的人。

 

他不相信这人身上没有故事,但是这样才有挖掘的价值。

 

雷狮放下思绪,认真地听着对方的窃窃私语。安迷修和那个年轻人的声音都压得非常低,可雷狮还是隐隐听到了几句‘恶魔’,‘雷狮’之类的话语。

 

…“雷狮”?从别人的口中听到自己的名字,雷狮的眉毛微微上挑,眼睛看到桌上安迷修丝毫未动的Manhattan伸手便送进了自己的嘴中,随后左手悄悄按上了自己之前曾给卡米尔的一个通讯器,指腹慢慢在键盘上滑动,在昏暗的环境中拍下安迷修的照片,屏幕上立刻显示出已经发送。

 

安迷修若有所感,但看向雷狮时,对方却一副若无其事的模样,正仰头喝着酒,安迷修没有想太多,又转头继续攀谈了起来。

 

虽然得到的情报并不完全,但也算是从民间消息中得到了不少还算有用的消息。半晌,安迷修往桌上放上了一个金币,年轻人拿起了金币,轻轻捏了几下,确认真伪以后,才放入自己的口袋,对安迷修微微一笑,随后的吧台侍从变成了一个老人家。

 

安迷修起身,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这乌烟瘴气的地方就没有留下的必要了。他推门离开了这个酒吧,果不其然,雷狮还是跟在自己的身后,不过这次少了一些聒噪的声音,难得的清净反而让安迷修觉得有些不适,虽然对方跟在自己背后更不适就是了。

 

于是,安迷修停下了脚步,翠绿的眸子里满是无奈,已经是气到没有话可以和对方讲了。他微微拉了拉自己的领带,转身看向对方,对方似乎早有预料安迷修会转身,也停下了步子,用自己看似无辜的蔚蓝眸子回看安迷修。

 

“……道歉我也道了,你要跟我跟到什么时候?”安迷修有气无力地问。

 

“你在找一个叫雷狮的人。”雷狮忽略安迷修的问题,用并不是疑问句,而是肯定句的句子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。

 

雷狮从来不会怀疑自己耳朵所听到的,因此,他用陈述的口气,毫无感情地复述了自己所听到的,但是他眼底的愉悦出卖了自己,至少证明雷狮现在的心情并不是毫无波动的。

 

“你知道什么?”安迷修也不笨,稍微推断一下就知道对方从哪里知道的,虽然这不算什么秘密,但对方高深莫测的神情,看起来像是知道什么内情。

 

“我就是啊。”雷狮直言不讳,丝毫不担心自己身份的暴露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后果,他只是非常坦白地说出口。

 

不想安迷修反而嗤笑了一声,上下打量着雷狮,尤其是在他眸子处停留了半晌,随后摆了摆手,对对方笑着说道:“你不是。”

 

“……我是。”

 

“第一,雷狮的瞳孔是紫色的,这点我已经经过二次确认了;第二,我的探测仪也没有检测出你是雷狮,甚至没有检测出你是恶魔,虽然我相信雷狮本人也会有一些阻止探测的方法,可教会的仪器也没有那么弱,起码可以检测出恶魔的气息,然而我的检测仪连屁…动都没动一下。”安迷修或许是说到激动处,差点就脱口而出的脏话硬生生地被吞回去了。

 

“你没有听说过恶魔族内成年的历练,要潜入人类的族群生活吗?是有可以掩盖人类气息的方法的。”雷狮倒没有不被认可的无奈,只是觉得可笑,于是问道。

 

“听说过,但是没听说过,这么弱的魔力也可以参加历练。我记得恶魔三岁的时候就要经历魔力测试,没通过测试的直接就被斩杀了,而你现在的魔力,我探测了一下,虽然不缺乏在人类中也有魔力的持有者,但如此微小的灵力,还不如三岁的恶魔。”安迷修答道。

 

“……”这下轮到雷狮无言以对了。确实,这次的内幕很深,自己也是特殊的一次,这倒是没有办法解释了。

 

“那我可以跟着你了吗?”

 

“不可以,我要去执行一个十分艰巨的任务,路上都是危险,而且可能起码十年之长,我不能让一个平凡人跟着我去,我的责任是保护人类的安全,而不是拖人类进入苦海。”安迷修极其正气凛然地说道,那一瞬间,阳光洒在安迷修瞳孔上,雷狮的心脏漏拍了一下,好像看到了万物复苏的模样。

 

可是,就是要全部枯萎,那才是真的美丽啊,雷狮想到。

 

“可是我现在无家可归,我现在也没有多少钱,如果我不跟着你,我就可能会饿死在街头。”

 

安迷修颇为怀疑的看了雷狮华贵的衣服,还有那一脸漫不经心的表情,丝毫没有为自己的生活而着急的模样,以及那比自己还高的身高,健壮的身体……着实不像是一个会饿死街头的人。

 

“其实,我知道雷狮的一些消息。”见安迷修转身要走,雷狮直接放出了自己的杀手锏,可转瞬间,雷狮就被迫看着直逼自己喉咙的长剑,再次抬眼,安迷修本柔和的双眼现在又满是凌厉的神情,他的表情令人有种莫名的审判感,明明是骑士,可是却有莫名的圣洁感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会知道?如果你和雷狮有任何的联系,或者是他的信仰者,我会立刻斩杀你,不留活口。”安迷修语气冰冷,但雷狮的眼神没有受到丝毫影响,反而看着安迷修握紧冷流的手腕。

 

这是第二次这个人用自己的武器威胁自己了。而安迷修的手腕,明明是多年在外奔波的人,可却十分的白皙好看,他灵活地摆弄自己武器的模样,更是好看。

 

要是碾碎了,那就更好看了。

 

“你告诉我你的名字,我就告诉你。”雷狮的表情就是无所谓生死的,多年在实战中,多少次于死亡擦肩而过,他怎么会怕眼前这个只能暂时构成威胁的人。

 

“……安迷修。”即使是威胁人,却不得不受限于对方,安迷修可谓是心不甘情不愿。

 

与此同时,雷狮口袋中的通讯器震动了一下,卡米尔发来了一个文件,文件名取名为“安迷修”,而文件的最后,是卡米尔用红字标注的“教会骑士安迷修,近期任务,击杀恶魔雷狮。”

 

“你好,安迷修,我叫雷狮。我知道雷狮,很多。”雷狮蔚蓝的眸子眨了眨,笑道。若是仔细查看,便可以看到其中妖异的紫色,在阳光的照射下,又消散在眼底。

 

现在我对你有用了,尽情地“利用”我吧。

 

评论(6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